断烛

货车司机。

恋与制作人*李泽言/二月五日祝自己生日快乐。

#  生日贺文!
# 2月5日祝自己生日快乐
# ooc舞勺之年x十六岁的李泽言

“泽言生日快乐。”

妇人为男孩切好蛋糕,递到跟前。因为长年的辛劳,妇人的眼角留下浅浅的鱼尾印迹。

男孩接过蛋糕,拿起勺子挖下一大口塞到妇人嘴边。

“阿姨您先吃。”

妇人有一点儿意外,目光竟落在男孩身上,顺势张开嘴将蛋糕放入口中,甜甜的奶油气息回旋在口中。妇人微微一笑,仿佛已经把眼前的男孩当做自己的亲生孩子,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男孩两道浓浓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涟漪,好像一直都带着笑意,弯弯的,像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月。用勺子轻轻挖下一小块带着草莓奶油的蛋糕,放入口中,根本不用嚼,含在口中一会儿就化掉了,唇齿间留下一丝淡淡的清香。

“泽言,你母亲准备让你回美国读书。”

男孩听到母亲二字,身体一颤心头咯噔一下。

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长而微卷的睫毛下一双清澈的眸子泛着许些读不出的情愫。

轻轻放下手中的勺子,低头沉默许久。

一分钟…

两分钟…

“泽言…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可你母亲她…”

“阿姨,什么时候的飞机。”

妇人的话语被男孩打断,男孩抬头深色的眸子对上妇人无奈的眼神。

“后天八点。这是机票还有…一封信。”

男孩接过机票和信封。

“谢谢阿姨,那我先回房了。”

男孩从餐桌上起身准备回房,妇人没有说话一直盯着男孩的背影,思绪万千…

——

在男孩很小的时候,他离异的母亲就将男孩托付给妇人,自己独自一人去往美国。

这一别就是十六年…

妇人没有孩子,所以一直将男孩视如珍宝。可他这十六年了无音讯的母亲几个星期前突然来邮件说要接孩子回美国…

男孩在学校的成绩一直都很优秀,很礼貌对长辈老师也很尊重。妇人早已将男孩当亲生儿子,可真有能力出国深造,这未免不是一件坏事。但这一切都太突然,及时妇人很早就猜到终会有这么一天,但依旧宛如失去了依靠…心中多多少少有些失落。

——

回到空荡的房间,坐到书桌边打开信封。

「 李泽言收 母亲寄 」

母亲,真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称呼…

「 亲爱的泽言:

生日快乐,为了这句生日快乐,我特意麻烦阿姨在你生日这天把信给你。

时光飞逝,这么快…我们泽言都十六岁了,也不知道泽言你长大没有 懂事了没有。

妈妈知道亏欠你的太多太多,也知道这十六年的不辞而别对你的心理造成多大的伤害。没有在你最需要母亲的年龄陪在你身边,妈妈对不起你。

但在我心里,妈妈一直是爱着你的。可妈妈当年无能,没有能力带你一起来美国,所以将你托付给阿姨,我一心想着自己要努力挣钱,等哪天有了条件就把你带过来一起生活。可谁知道…这一等,就是十六年。

但是这一天终究等到了,机票我帮你订好了一并给了阿姨。我知道这很唐突,你可能接受不了,你可以选择视而不见。

我是一个不称职的母亲,一个坏妈妈。若要说补偿这么多年的缺失,妈妈愿意用自己所剩的所有时间来补偿你。

但是泽言你要记住,妈妈没有不爱你。不管在哪里,也不管多少年,妈妈永远都会爱你,比谁都爱。

那天下午妈妈在机场等你。

from:母亲 

2017.1.18 」

读完信,我将信封放置一边。趴在桌上,眼泪不争气的顺着眼角划过脸庞,落到了牛仔裤上映出一滴小水印。

我翻遍了整个脑海,寻找着关于她的记忆。

母亲啊,可在我印象中似乎没有这个人…

是啊,那时候才这么小,怎么会有印象…

如果要见面了…我会认出您吗…

…您认得出我吗…

我不知道…

这个生日礼物…真特别。

——

多年之后,华锐的名气响彻全球。据说华锐总裁并没有继承他逝世母亲的遗产,反而将其捐给了慈善机构。靠自己白手起家创立了这名声鹊起的华锐集团。

“总裁签字。”

握起笔赫然在投资方处签上自己的大名

——李泽言。

——end——

-我知道舞勺之年是指十三至十五周岁的男孩,不应该指十六岁。但是我词穷想不出更合适的词…还望谅解。

-请!不!要!吐!槽!书!信!格!式!

-最后祝自己十六岁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