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烛

货车司机。

[天帝玉x西启之主]〈玉齐〉心若磐石(四)

玉鹅在线疯狂掉马。双帝cp。天帝x启皇真是越写越带感!(◍′˘‵◍)

——

“愿:平安喜乐,顺遂无忧。”

——

容齐醒来已是辰时,恰是上早朝的时辰。小旬子入室替容齐穿戴衣冠,命人煎的汤药也早早呈了上来。

“陛下,药已经温好了。”

小旬子端起瓷碗递到容齐跟前,容齐接过,捏紧鼻子一口气灌下。容齐早已习惯了汤药的苦味,喝下苦药宛如喝白水,眉头也不带皱。

待小旬子端着空瓷碗走后,容齐独站在寝宫内。

从后半夜至现在,容齐觉着自己全身舒坦了不少,像是被灌输了一股强有力的法力,一点一点的驱散着体内的天命之毒直至全部瓦解…梦魇销散,咳中不再带血,绞心之痛全无,浑身的酸痛纷纷缓解。

可以说这是他活了二十余年,度过的最舒适的早晨。

容齐也不敢确定,但又隐约觉得昨夜润玉曾来过。容齐从袖中掏出龙鳞,捏在手中。龙鳞在容齐手中隐隐散着一些微弱的彩光,容齐默默地注视着。回想起那夜润玉曾对自己说过的话。

天命之毒并非无解!

并非无解…

 

难道…!润玉真的破解了从出生起就伴随自己的天命之毒!?

可…这又是如何做到的…

 

容齐心满疑惑,决心下了早朝一定要好好找润玉问上一问。

身体一直抱恙,从未有过好转的启皇在今日的早朝之上格外精神,与往日的西启之主相比像是换了个人,会议时口中脱出的内容与谈吐都是铿锵有力,一派帝王之气。

 

“启我国库粮仓,取数千分予我大启难民…众爱卿可有何疑议?”

 

容齐旨音刚落,朝中群臣无不叩首。

 

“陛下圣明!臣等谨遵圣旨。”

容齐见无人有议,挥手起身。

“按我所指,辛苦众位爱卿了。退朝。”

 

面对朝政容齐不敢有一丝怠慢。但眼下正是下朝,容齐龙袍都等不及脱,急匆匆跑回宫。容齐今日不同往时,那个病殃殃的容齐不见了。像是脚下带了风,小旬子一路跟也跟不上,不知情的小旬子关切地在背后喊道。

“陛下您慢些!慢些!小心身子。”

容齐缓了脚步回头道。

“朕无事,你先退下。有事宣你,无事切不可入内。”

 

小旬子见如此活跃的陛下打心眼里高兴,陛下有自己的隐私,不多打扰。连连喏了两声便退下了。

容齐见四下无人。连忙掏出润玉送自己的龙鳞放置在心口。闭上双眼心中默念着润玉的名字。不出半会儿,一袭银龙银丝刺绣华服,头戴银冠模样的润玉立到了容齐跟前。容齐睁开眼望着这幅打扮的润玉,有些吃惊。一时竟说不出什么话。

哦!原来天上的散仙都可以袍上绣龙,头戴银冠。

一个身穿金绣龙袍,一个身着银绣龙袍。天凡两界帝王就这么面对面杵着。

 

润玉还未完全恢复,面色依旧有些苍白。被人盯着有些错愕,自己也是刚下早朝,感受到容齐的呼唤。怕齐儿有事,来得匆忙,一时竟忘了脱下这天帝应龙袍。轻咳一声道。

 

“咳…齐儿唤我所为何事?”

容齐回过神才想起唤润玉来此的目的,严肃起来认真的看着润玉。

 

“仙上,我体内的天命之毒可是已解?”

“是如此。”

“可容齐有一事不明,这天命之毒想解甚难,仙上…是如何做到的?”

 

万万不可让容齐知道血灵子是如何来的。缄默半晌,轻笑一声开口道。

“我曾在天界省经阁中读过一本有关天命之毒的书籍。书上略微记载了解毒之法,我有心记下,也是抱着试一把的心态。不过只用我几千年的灵力,并向老君掏来借魂丹,二者磨合而成。昨夜来齐儿寝宫为齐儿服下,见齐儿好转,那法子还果真有用。”

 

“又让仙上如此破费,容齐感激不尽,多谢仙上救命之恩!”

自己这条命在润玉眼中竟是如此看中,容齐掩饰不住内心的感动,滚烫的泪珠夺眶而出。润玉也不嫌,连忙凑上前用食指替人拭去眼角的泪珠,将人一并揽入怀中拍拍人背。容齐未挣脱自己的怀抱让润玉惊喜不已。润玉靠在容齐耳边低语。

“我不需要齐儿的感谢,我只希望齐儿此后能日日开心,莫因小事介怀。”

 

容齐在润玉怀中轻轻点下头,也不知从何时起,自己竟会如此贪恋润玉的怀抱。一点儿也不想离开。可转念又怕被宫人瞧见,以免生闲,慢悠悠的退出怀中。容齐看到润玉袍间的银龙,又想起润玉赠予自己的那片龙鳞,这一切种种都令容齐浮想联翩。

“仙上莫再诓我,仙上有龙鳞护体,又绣银龙在身。仙上本体是龙,仙位定也不小吧?”

 

润玉微愣。本想着以后再告诉容齐自己的身份也不迟,没想到这么快便被容齐揭穿。也罢,早知晚知都得知,告知实情也无妨。

 

“我本体是应龙。和齐儿一样,不过是六界之尊。天界天帝。”

评论(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