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烛

货车司机。

恋与制作人*李泽言/你的犯人

#  ooc慎入
#  你的罪犯 (带病写文求评论夸…)

“我是一名罪犯
今天是我刑满释放的时候。”

吱嘎一声看守所的大铁门被推开,一个男人踉踉跄跄走出,男人颓废的样子与八年前相比,换做谁也不敢相信这是曾经风风光光的华锐总裁——

李泽言。

男人环顾四周,除了看守所门外的两个警卫就再无旁人。
   男人忽然低头冷笑,深褐的眸子中看不出一丝余温。
        
        “你果然还是没来。”

男人凭着当年的记忆,摸索着回到了郊区的小别墅。
华锐在男人入狱不久,股票暴跌直至破产。
华锐算是败了,男人仅有的也就只剩这一栋郊区别墅。

这八年物是人非。

别墅的花园茂密葱茏的竹子沿着小路错落有致地站成两排,翠绿的竹叶则在顶端逐渐合围,形成了一个圆拱形的屋顶,浓烈的阳光和夏末炙人的热气就这样被隔绝在外了。

这一点也不像荒废了八年的样子。

男人找到了当初埋在花园角落里的备用钥匙开门。

大厅像是被人整理过一般整洁,墙角也没有密密麻麻的蜘蛛网,沙发上放着的抱枕还是原来的。

一切都仿佛回到了八年前。

男人既惊诧又兴奋,可又不敢确定她是否真的回来了。

     “也许是你吧…”

男人走上前坐在沙发上喃喃自语,话语随风融进了空气,伴着尘埃飘落。

这个世界果然少了谁都不会停止转动。

“李泽言?”

熟悉的声音从厨房传入男人耳帘,男人一惊,一度怀疑是否是自己听错了。

  “真的是你…泽言…”

话音未落,男人确定了身前的女孩就是她,上前从背后紧紧抱住了女孩。

“漫长的八年,我没白等。”

“八年前我为了你孤身一人进了局子
警察局。”

“八年后的今天我想与你一同进局子

这次是民政局。”

——end——

评论(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