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烛

货车司机。

[恋与制作人*李泽言]从此世间再无李泽言

# 李泽言第一视角
# ooc 黑化
# 从此世间再无李泽言。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o Heaven〕

-我们都直升天堂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he another way〕

-我们都直入地狱

刚下电梯就接到她的来电。蹙着眉犹豫了半晌,手指最后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在哪儿,我来接你。”

“公司。”

熟悉的声音从手机传出。

“等我一会。”

没等那头回复,便将结束通话。将手机塞入口袋的同时触到了那金属的冰凉质感,想到一会这冰冷将会沾满滚烫的血红不由得冷笑一声。「终究…还是要面对。」

早已察觉到自己的evol波动异常频繁。那颗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不敢再往下想,我怕…自己会撑不住。

“李泽言?”

闻见她在叫自己的名字,猛的从自己的思绪里抽回,加深力道握紧方向盘。

“开车别分心。”

她见我回过神,她丢下一句话撇过头没再看我,一直盯着窗外看不清她的表情。

我嗯了一声,她没有像从前一样继续接话,我也沉默。一路上安静的可怕,就像内心涌动的猛兽似乎随时都能破笼而出…

车停在Souvenir门口。我们一起进门,一眼就看到坐在收银台前在看书的老蔡。老蔡见来客是我们立刻放下手中的读物,起身笑吟吟的上来迎接,微微颔首。

“晚上好老板,悠然小姐。小姐准备吃些什么?”老蔡顺势将一本菜单递给她。

她笑颜依旧礼貌的接过菜单,但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找位置坐下。

“蔡先生晚上好,和平常一样就好。”

我看了她一眼,锐利的双瞳看出了她的想法。

“老蔡,你先回去吧。”

老蔡先是一愣,像是看出了什么眸间流露出许些顾虑,虽是转瞬即逝但仍旧被我捕捉到了。

“这里有我。”

老蔡有些无奈但笑容仍挂在脸上。

“好。那老板,悠然小姐,我就先失陪了。”

老蔡收拾了一下便离开了,Souvenir只剩下我和她。店里的温光撒在她冷酷的面庞,显得格格不入。

“吃什么?”

我转过身准备去厨房,我心里明知道她的来意但依旧不愿捅破。

再久一点…好不好…

“李泽言,和我说实话,你到底…有没有真心对过一个人?”

我沉默。

“回答我。”

她声音加重,又像是在质问。

“…”

我没有回答背对着她,握紧拳头殊不知自己的手心已被指甲掐红。

她突然走上前,双手从后环住我的腰,头靠在我的后背。

她的突如其来使我身子一颤。我将手缓缓覆盖在她的指上,紧紧握住。

矛盾的心情像一条毒蛇,正在咬啮着脏腑…

“告诉我…”她的声音温柔起来,一切像是回到了从前…你还是你,我还是我…

“我怕…没有机会了…”

我的掌间感受到一股尖锐。我低头 不知何时她已将袖间的匕首抽出。我侧转头看向她,不料却对上了她的视线。她忽然从我的手中挣脱,慢慢带着匕首移到我心脏的位置。

我没有阻止。

她盯着我,从她的眸间一点看不出曾经的样貌,趟过的感情很少…甚至可以说是陌生…就好像我们的相遇就是一场错误。

她握着刀柄刀剑正对着我的心脏,只要用力一下,她就可以轻松的造成任务。

真的,就这么想让我死?

我突然握住她抓着刀柄的手,她有些警惕,稍微用力刀间就已经戳破了我的外衣。我朝她一笑,手一用力匕首横贯心脏…

我用尽我此生的温柔…

败给了你…

“啪啦——”

“李泽言——!”

匕首掉落在地面的声音与她的哭喊一同响起,滚烫的鲜血占满刀尖,触目惊心。

麻木的痛感使我失去知觉,我已经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我用尽最后一点力气,转身将她抱在怀里。

“为什么…为什么…我明明…想要放过你…你为什么要自己…”

凉意袭来身体不停的发颤,我隐隐感受到怀里的她身体在抖,她的眼泪落到我的手背…我抱的更紧。

头凑在她的耳边,倾吐着微弱的气息。

“因为我爱你…”

寒意席卷着我,试图将我吞没…我没有了力气,知觉也越来越模糊…

“别哭…你…自由了…”

是我太过执着,看不穿是非。

最终也没有忍心将口袋中的匕首拿出刺入你的心脏…

有人说人在死前眼睛里会闪过许多回忆。

有爱的、恨的、刻骨铭心的…

那一年有个小女孩在危难关头救了我,可我甚至还没有问她的名字,她就不辞而别。我像无头苍蝇一样满世界的找。

为了找她我创建了公司,阔大了人脉…

这一找,就是十七年…

我终于找到了,可她却变了…

不过没关系,在我有生之年还能遇见你。

我真的很开心。

我的成也是你,败也是你…

从此世间再无李泽言。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