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烛

货车司机。

【云梦双杰】独归。

#江澄视角

睁开眼,黑黢黢一片看不清物。四围寂静,可总觉其幽有双目盯于己身,寒气袭身,一阵酸卷身微动双足,忽觉一阵昏头,蹙眉又四顾寻觅同坠异境者魏婴,两指轻揉太阳穴,启唇道:
          “魏婴——”
四周虽空荡,却听不着回声。
            “江澄!”
忽得回应寻声望去,周犹是一片黑,但听其声可辨人离己已不远。不觉间手握三毒已出鞘半分。
                 “你站着别动我来找你!”
闻人应了一声,三毒已出鞘手正紧握之,若有邪祟方可一剑削灭。警惕四周朝发声之处步行。
            “来者何人 ?”
忽从顶传一男子之声。此声音像是有法力使己驻足不能前,抬头一望,无人。依旧是一片死黑。
                 “你是何人?在此装神弄鬼,还不给我滚出来!”
朝顶大喊,试图叫作祟之人现身。此时魏婴正从前方暗中走出,我转眸视之,此时巧可睹清其面,人点头意示己无大碍。
             “来者何人?”
那股声又从顶上传来,似未闻己之问,又重复了一遍。不欲观,到想看看是何鬼戏。如实回答:
                 “云梦,江晚吟。”
             “与者何人?”
观于其旁之魏婴,人方欲答而自为先言矣:
                 “云梦,魏无羡。”
             “与何人归?”
自不忍矣,要杀要剐随意,此般不光明落算什东西?稍有愠怒指头顶道:
           “还能与谁归?自然是与他。我不管你是哪个缩头乌龟,我答也答完了,要么此刻现身,要么就放我们出去!”

言未毕,一道白光在眼前闪过。耀之光刺目睁不开,当再醒时自已与魏婴已至于莲花坞。两人不以此为事,皆当为梦。照旧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终日非习练剑即小打小闹…

其曾信誓旦旦拍着胸脯告诉自己:
                 “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
          “姑苏蓝氏有双壁,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

直到

莲花坞覆灭、父母惨死。
自己痛失金丹。
魏无羡修炼鬼道。
操失驭的温宁杀金子轩。
江厌离为救魏无羡而为走尸斩。
四大家族围剿乱葬岗。

可此换来的却是人的一句:
              “对不起,我食言了。”

一切历历,倏得两行泪滑过颊,指腹轻触手指上的银指环,又紧紧握手中三毒,四复寂静一片黑。
其声,又从头顶传来:
      “来者何人?”

又是这。

              “云梦,江晚吟。”
       “与者何人?”
               “…”
自朝侧身一视,除漆黑一片再无他人。低头不语,其声忽顿了顿:
        “与何人归?”

               “独归。”

*语言流。
名人朋友圈上自己写的戏。
没有抄袭。

评论(1)

热度(25)